整理:編輯部 資料、圖片:築誠設計公司


所謂民以食為天,正因如此,美食不只是單純用來果腹而已,更多的時候,它是做為一個樞紐,串連起不同的人之間共同的生活記憶,而一間知名餐廳的搬遷,許多老顧客在乎的,除了新店面能否維持原本的好味道之外,更重視的是空間設計是不是符合餐廳最初的料理精神,畢竟唯有當視覺與味覺都高分過關了,才真正稱得上色香味俱全。

創新的懷舊風情
即將於近期搬遷的林東芳牛肉麵,新址外觀以銹蝕的招牌結合木格柵及仿傳統的瓦片屋簷,騎樓窯燒文化石讓人從門口就可以感受到濃濃的古早味,櫃檯以麵攤意象作為延伸,雨淋板屋頂及木刻菜單表述古早台灣味。點餐區旁牛字匾額大大突顯店家主題概念。

築誠_1

築誠_2

濃厚古早味,食物更美味
一樓用餐區使用大量紅磚及雨淋板搭配復古地磚傳達懷舊鄉土味,菜櫥為五六零年代每個家庭必備的家具,勾起兒時的記憶,隔屏利用舊窗框拼接,構築歲月的溫度及生活記憶的延續,廚房規劃油水分離槽減少排放汙水的汙染,二樓用餐區以木頭做為溫潤調和,地坪則保留原始磨石子地板,樓梯口設置木製電線桿指示牌引領消費者進入不同區域,三樓用餐區運用木格柵做為樓梯隔屏,整體空間以白色牆面及木頭為主軸帶出簡樸懷舊氣氛,於是一碗牛肉麵,味道不變,香氣卻彷彿更加迷人。

築誠_3

築誠_4

築誠_5

築誠_6

築誠_7

築誠_8

築誠_9

築誠_10


案例分享
林東芳牛肉麵 
設計風格:古早味
室內格局:商業空間 
座落地點:台北市 
主要建材:木紋鋁隔柵、銹蝕板、雨淋板、文化石、松木、舊木窗、義大利復古磚

公司簡介
築誠設計公司
設計師:ALEX
電話:02-25455998 
傳真:02-25455909
地址: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201號3樓   
Email:alex.bc.design@gmail.com

更多設計師其他作品分享:https://www.idshow.com.tw/designer4786.html

 

arrow
arrow

    iDSHOW好宅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